close

先生說我對做烘焙好像到了“走火入魔”的地步了...


儘管挺著一顆“大球”,現在也容易覺得疲倦,但還是會閒不下來,一抓到時間或機會就會烤蛋糕/做點心/烤麵包,沒法靜靜的休息兩天以上


沒法度,我有著實驗及再努力的精神,一邊練習著揉麵或打發蛋糕的技巧,一邊努力的想要和我那台烤箱培養默契及感情,讓它能乖乖聽話,烤出我要的成品


於是在廚房的時間愈來愈久,站在烤箱前的次數愈來愈多,都是到了陳先生加班回來,再把我從廚房“領回去”房間休息


也多虧了家人努力的吃,不然做這麼多沒法消耗的掉,真是拍謝~


為了再度考驗義大利SMEG烤箱上火的功力(原本這台烤箱上火有點不足,這陣子performance更糟),昨晚烤了個伯爵茶戚風蛋糕,烤了40分以後,探針不沾生料,但輕按蛋糕表面還是有嘶嘶沙沙聲,代表還沒完全烤好熟透,只好將烤箱設定成只開上火,但我的烤箱設定“只開上火”會有點像加強上火,一下子就表皮乾硬,但輕壓下去還是有沙沙聲,真是苦惱,我只好把烤架降低一點,再用上火悶透,最後等到輕按蛋糕表面不會有沙沙聲,又能彈回去時,整個蛋糕已經烤了8090分了!


放涼倒扣降溫後,再脫模




外型還是一樣漂亮,切面氣孔分佈也OK,有著濃濃的伯爵茶香,但吃起來就會嫌乾了點...唉~看來烤箱還是我最大的難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