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說起這台大玩具,首先一定要好好謝謝好友Michelle


早先開始做麵包時,哪有什麼機器工具,都是用手工揉麵,手工甩麵,常都在料理台上打的霹靂叭哩的,手都快脫臼了,還蠻酸的..


後來就心動想買一台攪打麵糰的機器,原先不想花太多錢,就想說買台自動麵包機,利用它自動攪打麵糰的功能,但後來和陳先生討論過後,既然不用自動麵包機來烤麵包,只是單單攪打麵糰,他覺得還不如買一台專門打麵糰的攪拌機還來的實用(嗯,我在一旁點頭如倒蒜),於是開始上網搜尋攪拌機的資料。


考慮到空間及用途,不想買超過5公升的攪拌機或是專業攪拌機放在家裡佔位置(我沒要開麵包店,不用那麼大台啦),一邊搜尋資料一邊和Michelle聊到自己想要有一台桌上型麵糰攪拌機,突然Michelle回說她有一台!!而且沒在用,可以大方送我~~~ 哇哇哇!!!我有沒有聽錯?怎麼那麼剛好呢??原來她弟弟買了一台,用了一兩次不想用就想塞給她,而Michelle家裡沒地方擺,剛好我有需要,就先當我預支明年生日禮物送我囉~ 真是害我很不好意思呢,拍謝拍謝~


那個週末我馬上就去把這台大玩具載回家了,我還真是猴急,呵呵呵


整台都是金屬感設計,符合我愛乾淨又愛擦的個性,方便我清理



 


也附上攪拌的三個零件,從左到右的功能分別是:攪打麵糰,打發奶油或油皮,打發蛋白或鮮奶油。



隔天我婆婆他們就馬上試用,打了做包子的麵糰,完全輕鬆省力好用,讚!


之後我也藉助這台攪拌機做了鳳梨酥的油酥皮、湯種麵糰、中種麵糰等等,不過為了讓口感更好,我都會在機器攪打好麵糰後,再用手甩打一會兒,讓麵糰像嬰兒屁屁一樣,“白拋拋又咪咪”,增加Q感


Michelle,我昨晚又打了一個麵糰已經完成發酵,現在正在冷凍庫裡等妳來領回去囉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