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曉得為...我現在仍對香蕉蛋糕念念不忘...而有一種迷戀


 


在我去美國遊學之前,我幾乎只會碰那種裝飾美麗又綿細可口的日式蛋糕,你不覺得那種看起來就賞心悅目,感覺好吃極了呢?!反對於美式的蛋糕/甜點完全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
後來去美國遊學一年,我才對那種美式蛋糕甜點為之改觀….


 


當然,和大家一樣,第一次吃到美式蛋糕,覺得好甜,感覺美國人用糖都是不用錢的一樣,大把大把的灑,後來吃到homemade的美式蘋果派及Starbucksbanana loaf cake就徹底改變了我對美式蛋糕的印象了。


 


有時搭車去上學的途中,特地在前一公車站下車,進去Starbucks去點上一杯愛喝的Hazelnut Latte,隨手加個Muffin來配,有天就改點了最不起眼,光禿秃無裝飾的banana loaf cake來配,等我咬了第一口,才知道我之前錯過了什麼樣的美味,充滿香味的香蕉搭配上核桃堅果,很有口感的磅蛋糕,但沒有那種又甜又膩的感覺,和我手上的那杯Latte一起搭配,讓我覺得那樣的早晨是那麼的美好及可口,臉上會有種滿足的微笑呢~


 



當然Starbucksbanana loaf cake並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香蕉蛋糕,但是它是開啟我對尋找這種美味蛋糕的鎖鑰


 


後來回到台灣,還是對香蕉蛋糕心有所繫,每每去Starbucks買咖啡時,我會特別注意是否有這類蛋糕,有時有,有時沒有;嚐起來,我總覺得口味少了些什麼,並不像在美國嚐的那樣,而且反觀台灣人接受度不高,就連Muffin吃起來,也不像美國賣的那樣好吃,當然也沒那麼大份囉!


我也曾去有名的Aunt Stella’s買過,但我覺得又貴口味又不濃...最後我都只會在去美國遊玩時,再點當地賣banana loaf cake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


 


終於昨晚我的第一條Handmade Banana Cake終於出爐了,香濃的香蕉搭配上杏仁角或是核桃及些許肉桂,都是味覺及嗅覺的享受呢~



Ps: 有人很不愛肉桂味,我以前也是,但後來發現肉桂加在蘋果派裡及一些糕點裡,真是絕配,少了就顯不出了它獨特的風味呢~


怕有人不愛吃核桃加肉桂,所以也做了加了杏仁角口味:



 



不過加上核桃及肉桂粉的香蕉蛋糕,還是最對我的味啦!


 


 


 


而這類的蛋糕(重奶油蛋糕,美式作法又稱*磅蛋糕*通常都可以放置在常溫下保存,而且也方便攜帶,肚子餓時來上一片,很有飽足感呢!


你看了,是不是也想來一片呢??


 




 


下次再來做美式蘋果派囉


 


*磅蛋糕*在美式作法下都是 奶油1:全蛋1:糖1:粉類1的比例去做,但現在都會“減糖減油”來做調整以符合我們的口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